最新消息

全院公告

 
105年新莊仁濟醫院「明華園演好戲,新莊仁濟醫院守護身心健康」社區關懷活動

105年新莊社區關懷活動「明華園演好戲,新莊仁濟醫院守護身心健康」

一年一度新莊社區關懷活動於5月7日晚上6點30分在新莊豐年國小熱鬧登場。今年邀請到明華園日團歌仔戲,許多戲迷為了能佔得絕佳位置一睹日團的風采,中午就到現場卡位等待,加上適逢母親節前夕天公又作美,現場湧入一千兩百多名民眾,將會場擠得水泄不通。

台北仁濟院戴東原院長表示,明華園日團風格以幽默搞笑為主,團長陳勝在更是丑角界的翹楚,無人能出其右,希望大家可以笑開懷,忘卻煩惱,果然在戲劇演出的過程中,現場不時傳來民眾的笑聲,使氣氛輕鬆又活潑。戴院長也提醒民眾,在這忙碌高壓的社會裡,我們身邊的人或者自己多少都會有心情低落的時候,因此關心身邊的人跟注意自己的情緒變化格外重要。平常我們都會鼓勵大家做身體健康檢查,這裡我們也要提醒大家,也要定時幫自己及家人做心理的健康檢查,及早發現及早尋求協助。

新莊仁濟醫院心理衛生科楊靖芸主任以「自律神經功能簡介」為題進行演說,除了介紹自律神經系統外,也提醒民眾時常覺察自身生理反應。接著由張帥心職能治療師接力演講,以「愛與包容-精神障礙者的復元之路」為主題,告訴民眾精神疾病就如同高血壓、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一樣,只要按時服藥大多都能穩定病情回歸日常生活,也希望大家能友善關懷這群人,營造正常的社交環境對他們病情有很大的幫助。

活動周邊設置的身心健檢攤位也是熱鬧滾滾,測血糖與骨質密度檢測的攤位民眾絡繹不絕,搭配現場護理人員解說數值結果提醒注意事項;心理衛生科也提供簡易心理狀態篩檢服務,民眾可藉由自律神經、早期失智、睡眠問題、簡短身心健康評估等測驗,了解自身心理狀態。無論在身體或者心理健康,新莊仁濟醫院都為大家把關守護,成為民眾堅強的後盾。

 

左:台北仁濟院戴東原院長開場

中上:護理人員細心向民眾解釋數值結果

中:新莊仁濟醫院褚得利院長代表獻花

中下:民眾認真填寫簡易心理測驗

右:心理衛生科楊靖芸主任衛教演講

2016/5/9 0:0
TOP
 
Page Top
 

Designed by KyArt Creative.